市工信局:出实招 谋实事 助推我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06 15:05:32 浏览次数: -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工信局以学促干、以干践行,以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中心,立足行业实际和主责主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抓实干服务企业,用心用情办实事。

  小微工业企业升级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是工业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和增后劲的重要举措。阶段来,市工信局积极鼓励小微企业爬“坡”上规,并及时下达各级奖励资金。2020年我市及时下达促进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项目奖励资金520万元,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项目资金5.79万元。今年8月,我市对2020年新升规的企业按照10万元/家的落实奖励,资金已经全部拨付到企业。

  技术改造是淘汰落后产能,实现技术进步、提高生产效率、推进节能减排、促进安全生产的重要途径。近两年来,我市工业企业通过实施技术改造项目获得2020年省级财政专项资金92.76万元;2021年省级财政专项资金4057.82万元。今年,我市21个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申报了2022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企业技术改造资金项目入选项目库,其中17个项目顺利通过项目完工评价。

  市工信局作为梅塘镇驻镇帮镇扶村“一对一”组团结对帮扶单位,积极指导梅塘镇搭建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加强电商人才的培育,帮助企业及个人解决在电商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并提供各类电商平台入驻资源对接。同时,积极举办直播活动、选品对接活动,助推梅塘镇农特产品销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