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市委第一轮第七巡察组巡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18 10:50:43 浏览次数: - 【字体:

  根据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314日,十四第一轮第巡察组巡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郑永添主持召开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陈瑞宏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方壮雄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郑永添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陈瑞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方壮雄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加强政治监督,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突出重点精准监督,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鼓足自我革命的勇气,强化接受监督意识,强化对接服务保障,强化整改落实力度,以本轮巡察为契机不断推动工信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发现问题,坚持依纪依规,严守安全底线,坚持严格自律,自觉接受监督,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郑永添就此次巡察工作的任务安排以及方式方法作了详细说明。一是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严格按照程序和有关党内法规,围绕四个方面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对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二是明确工作方式,确保巡察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三是落实政治责任,同题共答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要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监督,落实好“五不得”“两严禁”。同时,巡察组严格遵守巡察权限,严明巡察组纪律作风,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陈瑞宏表示,将珍惜这次巡察监督的重要机会,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勇于面对问题,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将以这次巡察监督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为我市营造“三大生态”、建设“活力双城”、形成“一个中心”的目标、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信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311日-510日)设专门联系电话:17722259633,并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楼大门口设置了联系信箱。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普宁市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十四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问题,深入检查党委(党组)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