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12 09:13:14 浏览次数: - 【字体:

巡察反馈会议.jpg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7月6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秋鸿同志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陈瑞宏同志传达了市委黄锐亮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郑永添同志代表市委第七巡察组分别向陈瑞宏同志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陈瑞宏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揭阳市委上下联动巡察和普宁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11日至5月10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并审议了巡察组巡察情况报告。

  陈秋鸿同志传达市委黄锐亮书记在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黄锐亮书记强调,要深化成果运用,被巡察单位要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督促领导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防止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要严格落实“事要解决、人要处理、钱要清退、制度要完善”四项要求,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在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上下功夫。陈秋鸿同志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担当作为,增强巡察整改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三要强化举措,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郑永添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工信局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基本能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较好推进我市工信事业发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深入、不主动,意识形态工作需进一步抓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服务企业意识不强,对工程建设项目监管失位、未能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对专项资金项目监督管理缺位且资金存在潜在风险,专项资金闲置,部分专款未及时足额拨付,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无线电监管工作不重视,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有改进空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一把手履职监督仍需加强和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仍有不足。同时,巡察组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郑永添同志强调,一要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二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要强化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

  陈瑞宏同志表示,市工信局党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全盘认领反馈意见。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把加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检验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之一。二是聚焦问题,扎实整改,全力做到标本兼治。逐项对照反馈意见和建议的具体内容细化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坚决做到不落一项、不丢一条。三是压实责任,深化成果,做实“后半篇文章”。坚持把巡察整改与落实局党组主体责任结合起来,紧扣“三个最”要求,加大支持服务企业力度,大力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全面推动巡察整改落实成果转化取得实效。

  市委第七巡察组全体同志、市委巡察办相关同志和市工信局领导班子等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市工信局内设机构负责人和下属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