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度普宁市机电轻化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1-30 15:53:05 浏览次数: - 【字体:

各有关单位:

  现将揭阳市机电、电力工程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关于做好2023年度揭阳市机电、电力专业技术资格申报工作的通知》和揭阳市轻化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关于做好2023年度揭阳市轻化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并就我市2023年度机电轻化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评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受理范围及专业

  普宁市机电轻化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评审范围包括从事机电工程、石油和化工工程、轻工工程、食品工程领域专业技术工作的技术人才,受理专业包括机械、电气、控制工程、自动化、石油化工工艺、石油化工设备、石油化工公用工程、石油化工矿山、轻工电器、轻工工艺、轻工装备、食品工艺工程、食品安全工程、食品营养工程等,受理职称层次包括初级职称(技术员、助理工程师)。

  二、报送材料时间

  申报材料受理时间从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3月31日止(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逾期不予受理。其中:

  (1)3月31日前,申报人须在“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管理系统”中将申报记录提交评委会办公室受理,逾期未通过系统提交申报记录的将无法继续申报本年度职称评审。

  (2)3月31日前,申报人按要求将纸质申报材料提交至评委会办公室,逾期未按时提交纸质申报材料,将退回申报材料并无法继续申报本年度职称评审。

  三、申报评审条件

  按照省人社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机电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价标准条件〉的通知》(粤人社规﹝2019﹞62号)《关于印发<广东省石油和化工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价标准条件〉的通知》(粤人社规﹝2019﹞63号)、《关于印发<广东省轻工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价标准条件>的通知》(粤人社规﹝2019﹞65号)、《关于印发<广东省食品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价标准条件〉的通知》(粤人社规﹝2019﹞66号)及市人社局《转发揭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3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普人社﹝2023﹞140号)文件要求。

  四、申报评审程序及要求

  (1)专业技术人才应通过其所在单位申报,按规定程序报送市机电轻化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

  (2)对于非公有制组织、社会组织专业技术人才,其申报材料经用人单位推荐、非公申报点受理审核后按规定程序报送市机电轻化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自由职业专业技术人才申报材料由各相关申报点直接受理后按规定程序报送职称评审委员会。

  (3)申报人应根据自己的专业技术岗位,对照国家、省的职称政策及相应资格条件,如实填报并一次性提交全部申报材料。

  (4)申报人员应通过《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管理系统》https://ggfw.hrss.gd.gov.cn/gdweb/ggfw/web/pub/ggfwzyjs.do填报并同时提交相关申报电子材料。

  (5)评审相关表格在《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管理系统》https://ggfw.hrss.gd.gov.cn/gdweb/ggfw/web/pub/ggfwzyjs.do表格载栏目下载,《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通过系统自动生成。统一使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制作的表格。

  (6)申报人材料审核公示与送审要求

  A)单位审核:

  申报人所在单位要认真审查申报材料的合法性、真实性、完整性和时效性并做好评前公示工作。对不符合申报条件的材料,将及时退回并向申报人说明原因。

  各单位要按规定将申报材料和投诉受理部门及电话,在单位显著位置张榜和单位网站首页进行公示。其他申报材料放置在单位会议室等公共场所,以供查验。评前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受理信访主要由单位人事(职称)管理部门负责。经查实存在弄虚作假或其它违规行为的申报材料不予报送,并按有关规定处理;对举报问题一时难以核实的,应如实注明,评审材料先行报送,待核实后结果及时报送市机电轻化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

  公示结束后,由单位人事(职称)管理部门在《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申报专业技术资格评前公示情况表》和《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人基本情况及评审登记表》上加具意见并加盖公章,作为申报材料一并报送。

  B)市机电轻化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在受理审核相关申报人材料过程中,对不符合申报条件和程序、超出职称评审委员会受理范围或违反委托评审程序报送的申报材料,将按原报送渠道退回,并书面告知申报人。凡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

  1.不符合评审标准条件。

  2.没有使用规定表格。

  3.不符合填写规范。

  4.不按规定时间、程序报送材料。

  5.未按规定进行公示。

  6.其它不符合职称政策规定的。

  附件:1.《关于做好2023年度揭阳市机电、电力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

  (http://www.jyhtea.cn/Web/ArticleBody/5414)

  2.《关于做好2023年度揭阳市轻化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

  (http://www.jyhtea.cn/Web/ArticleBody/5415)

  3.《转发揭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3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普人社﹝2023﹞140号)


  普宁市机电轻化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

2024年1月30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