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3年度新增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业企业统计业务培训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06 16:06:15 浏览次数: - 【字体:

  为做好我市2023年度新增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业企业统计业务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经济领域统计业务人员工作能力,我市举办2023年度新增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业企业统计业务培训会。

  2月26日下午,全市2023年度新增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业企业统计业务培训会在康莱酒店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统计局局长卢锡宏,副市长巫树林;市工信局、统计局班子成员,有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各有关镇街道、工业园区分管负责人、业务负责人及2023年度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挂钩的企业联络员;2023年度新增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业企业统计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巫树林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统计数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高质量的统计工作能够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持,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详细解读惠企政策,加强统计业务培训,提高统计人员专业素质,对提升我市经济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做好统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学习统计方面的重要文件和法律法规,准确把握经济规律和发展大势,切实增强运用统计指导科学决策、推动工作的能力。要以高度思想自觉,全面落实好有利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推动我市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以高度行动自觉,高质量开展统计业务,扎实推动企业依法守法健康发展。

  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股室负责同志就2023年度新增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业企业有关政策进行宣讲;市统计局有关股室负责同志作统计业务培训。

  培训会进一步夯实了我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业企业统计的基础,增强了企业统计人员的依法统计意识,提升了全市经济领域统计业务人员工作能力,为今年我市工业统计工作扎实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