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寒意 人送温暖 -普宁市政府门户网站
天降寒意 人送温暖
来自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联合监测点的暖心故事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30 09:43:09 浏览次数: -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虽然天降寒意,普宁市党员干部群众不畏风寒、全力以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不少暖心故事。

自从新冠病毒疫情蔓延以来,我市坚持关口前移,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及国省道市际交叉口设立8个疫情联合监测点,市交通公路、公安交警、卫健及属地乡镇党员干部,不畏风寒、日夜坚守在高速口、国省道市际交叉口对返回普宁的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登记、体温检测,排查过往车辆,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你为群众守“防线”, 群众给你送“温暖”。连日来寒冷天气袭人,联检人员依然轮流接替、废寝忘餐、日夜值守、坚持不倦。不少热心群众看在眼里、情由心发。他们以各种方式表达着深情厚意:池尾执勤点陆续收到了不愿留名的市民送来的口罩、饮料和饼食;广太石潭村、山后村的干部群众给广太高速出入口联合检测点的执勤人员送来矿泉水,还主动关心值班人员的伙食问题;一位旅客在测完体温后向值勤人员郑重敬礼。几天来,整个监测过程,过往旅客、市民群众都十分配合,谢意连连。这些,都让值勤人员在寒冷时节感受到一份份温暖。

    践行初心使命,群众是支持和拥护的。“我作为一名交通人,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整个春节期间,我自愿放弃休息时间,放弃和家人团聚,无怨无悔抗战在疫情防控和春运第一线,市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令我更加义无反顾地守好交通第一道防线”。市交通运输局市区中队一位负责人如是说。“在我们放弃假期坚守岗位为全市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的同时,群众也在默默关心着我们,我们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交通公路、公安交警和白衣战士们异口同声的发出感慨。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需要全民参与的战役。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普宁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普宁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定能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