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钟川峰督导检查普宁市治超工作进展情况 -普宁市政府门户网站
揭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钟川峰督导检查普宁市治超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06 15:54:48 浏览次数: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和揭阳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及省政府核查组的工作意见,切实抓好货运行业乱象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推进治超工作成效,4月1日,揭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钟川峰带领办公室主任王静生到普宁市督导检查治超工作进展情况,普宁市政府办副主任戴镇洲、交通运输局局长张丹青以及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钟川峰一行首先来到普宁市交通运输局,认真听取了张丹青同志关于货运乱象曝光以来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随后深入一线执法现场指导路警联合执法开展情况,分别到大坝镇普宁市盛通碎石场有限公司检查货运源头单位监管情况、到洪阳镇马头山治超卸货场督导建设配套、外观标准以及台账登记情况。

    检查中,钟川峰对阶段来普宁市能够扎实有效推进治超工作,并在完善治超执法机制、建立健全路警联合执法机制、严厉打击非法改装违法行为、大力开展治超卸货场建设、加强源头治超等方面取得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继续对标省政府核查组和揭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排查整改,查漏补缺、堵塞漏洞,进一步完善执法机制,着力补齐短板,确保整改有成效、管理能到位、机制成常态,促进我市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一是要扎实有效推进治超工作。积极做好普宁市承接治超职能下放的各项工作,学习借鉴先进的经验做法,加强与公安交警等部门的联动,跨区域开展异地交叉执法,建立工作协调、信息共享机制,完善联合执法机制,严厉查处货车超限超载运输、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并探索形成高效的联合执法治超模式。二是要建立源头监管治理机制。建立健全货运源头单位监管治理体系,落实源头单位制度上墙,加强培训宣传工作,进一步规范我市道路运输行业源头管理。三是要完善治超卸货场配套建设。要认真落实治超卸货场的各项工作要求,抓紧完善配套设施,依托治超卸货场联合开展治超执法行动。要落实好卸货场人员值班制度,认真做好台账登记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反馈,确保存在问题得到彻底整治、得到有效解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