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粉娟副市长带队深入流沙西街道开展“五一”节前安全防范工作大检查 -普宁市政府门户网站
王粉娟副市长带队深入流沙西街道开展“五一”节前安全防范工作大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06 16:52:40 浏览次数: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开展“五一”节前安全防范工作大检查的通知》(普市办电〔2020〕31号)要求,进一步强化全市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汛期、“五一”节期间安全。2020年4月28日上午,王粉娟副市长带队到流沙西街道开展“五一”节前安全防范工作大检查,市府办主任戴镇洲、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丹青、流沙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彬以及有关负责人、业务人员陪同检查。

    在普宁市冠兴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检查组对站内加油区、卸油区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加油站的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消防设施、现场安全管理情况以及隐患自查等情况,详细查阅了隐患排查、员工培训等台账资料,并在现场抽查工作人员能否熟练操作灭火器材。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在现场立即要求企业限期完成。

    王粉娟副市长强调: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从严从细抓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加强日常管理和隐患自查自纠,强化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和安全操作实践培训,全面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同时,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认真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安全生产。

    在赤水村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区建筑工地,检查组实地了解工地安全措施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复工复产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认真检查了安全消防设施设备运行、安全规章制度上墙、安全教育培训、建筑扬尘控制、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仔细询问工地对来自疫情高发地员工采取的隔离措施。

    王粉娟副市长强调:施工单位和业主单位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施工单位要主动应对汛期工程建设施工的复杂情况,抓紧开展以“防坍塌、防坠落”为重点的隐患排查自查工作,全面排查建设施工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要严格执行上级有关文件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生产办公场所清洁卫生,做好在岗人员防控管理,严控外来人员进出工地现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