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钟川峰带队检查督导普宁市治超工作 -普宁市政府门户网站
揭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钟川峰带队检查督导普宁市治超工作
来源:普宁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5-21 09:36:41 浏览次数: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和揭阳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决策部署,结合《关于对治超案件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揭市交〔2020〕168号)的工作要求,切实抓好货运行业乱象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推进治超工作成效,5月14日,揭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钟川峰带领执法监督科科长邹军以及相关人员到普宁市检查督导治超工作。

    检查中,钟川峰一行先后来到云落田心卸货场、执法局综合室、洪阳马头山卸货场,查阅了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案卷,检查了治超卸货场工作流程、设施配套建设、外观标准、工作制度以及台账登记等情况,重点针对市局通报检查中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和业务指导。

    钟川峰对阶段来我市扎实有效推进货运乱象和治超案件专项检查通报整改落实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继续对标省政府核查组、揭阳市委市政府和市局的工作要求,排查整改,查漏补缺、堵塞漏洞,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整治见成效。二是要坚持依法行政,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治超执法工作,严格按照规范和执法程序开展治超执法工作,全面做好溯源倒查,管好两个源头,做到“两个一律,两个坚决”。三是要继续加强与公安交警部门的联勤联动,按照联合执法相关规范,加强路面执法,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查处货车超限超载运输、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进一步推进治超工作成效,努力营造公平正义的货运市场和良好的营商环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