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安委办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第二检查组到我市开展执法检查 -普宁市政府门户网站
揭阳市安委办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第二检查组到我市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普宁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17:25:22 浏览次数: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省、揭阳市道路交通运输企业安全产视频会议精神和《揭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安全生产领域八大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揭安委[2020]2号)等有关要求,5月26日揭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吴舜凯带领揭阳市交通运输局、揭阳市公安交警支队等执法人员组成的揭阳市安委办第二检查组到我市公共汽车服务公司开展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执法检查。普宁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卢永乐及相关股室负责人陪同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详细查阅了安全生产管理相关资料,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隐患排查、应急救援预案以及安全生产资金投入等资料台账,并现场组织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安全三问”考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资料不齐全、更新不及时、安全生产岗位职责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当场责令该公司按照有关规定落实整改。

  检查组强调,企业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一定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依法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将安全管理工作落实落细。企业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