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货运行业乱象整治工作会议 -普宁市政府门户网站
我市召开货运行业乱象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12-21 16:59:05 浏览次数: - 【字体:

违法必究    12月17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货运行业乱象整治工作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锐亮在会上讲话,他强调三点意见:一、深化认识,直面问题,坚决整治。黄锐亮指出,今年来,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重拳出击开展货运行业乱象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仍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希望各地各部门要狠抓问题整改,继续推动整治工作落实,确保按时按质完成问题整改及各项工作任务。二、痛下决心,强化措施,严打严管。要保持高压,继续以超限超载车辆为重点,加大路面执法工作力度。要深入开展非法改装车辆专项治理,交通、公安、市场监管部门要坚决打击存在违法改装车辆行为的汽车维修企业。要深入开展货运源头和成品油市场专项治理,全面进行摸底排查。同时,各个职能部门要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协作配合、联合执法的长效机制,完善执法培训制度,严格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使公路超限超载运输治理工作有章可循。三、标本兼治,建章立制,管住今后。各地各部门一把手一定要履职尽责。市交通、公安等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货运乱象整治和公路治超治限工作。市货运行业乱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建立完善督查通报制度。要建立完善常态长效治理机制,切实改善我市货运行业运营环境。

    黄锐亮还就我市2021年春运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前谋划好春运期间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同时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会上,副市长、公安局长陈泓铎对下一步全市货运乱象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副市长王粉娟主持会议,并传达揭阳市货运行业乱象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国家、省检查组对我市货运行业乱象整治工作的督导检查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方向;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汇报阶段来整治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