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委常委、普宁市委书记张时义带队到普宁二中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普宁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8-06 04:18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5日下午,揭阳市委常委、普宁市委书记张时义带领副市长蔡桂君、市教育局局长李悦双、市委办公室副主任高壮波、市教育局副局长杨汉遂等到普宁二中新校区开展调研工作。


在二中温俊义校长等行政班子的陪同下,张书记一行视察了二中新校区教学信息中心大楼和拟建的教师宿舍楼场地,随后移步到教学楼三楼会议厅召开会议。

在调研会上,温俊义校长向张时义书记等领导汇报了二中办学及95周年校庆筹备情况。温校长说,普宁二中已有95年的办学历史,在市委、市政府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先进理念引领、规范管理、强化师资、改革招生、推进教研、特色办学、文化立校、完善制度以及不断改善硬件办学条件等方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历年中考、高考都取得优异成绩,学校获得了长足进步,办学效益不断跃上新台阶。温校长说,如今二中又站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还存在亟需解决的一些问题,如新校区教师宿舍缺欠的问题,举办校庆和实行分校区分学部全封闭办学急需配套资金方面的问题,老校区因地下管道阻塞造成水浸的问题,欠缺中层干部和教师的问题等。

李悦双局长在会议上高度评价二中作为一所文化底蕴深厚、校风优良、管理现代化的学校在教育教学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肯定二中精心细致筹备校庆工作,他代表教育局表示将全力支持二中筹备校庆和配套项目建设工作。杨汉遂副局长希望二中创新管理,继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并对二中校庆筹备工作提出了建议,同时表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下大力支持二中的各项工作。

蔡桂君副市长高度重视二中发展建设问题,表示将和教育局共同尽快解决二中中层干部和教师欠缺问题,希望二中培育出更多优质学生,以打造精品学校为目标,以管理促成效,建设最有特色、最有品位、最有内涵的学校。

张时义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张书记充分肯定了二中办学取得的辉煌业绩,对二中今后办学如何提升品牌提出了要求,明确指出了要将初高中办学形成完整链条,以培养出更多优秀学生。张书记还对如何培养更多尖子生,如何改革招生办法,解决品牌提升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为解决办学的动力问题,提高教师工作积极性,张书记提议二中设立奖教奖学基金,并为此做了大量的推动工作,收效显著。张书记表示,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和支持二中的建设与发展,同意新校区教师宿舍楼的工程项目建设,同意先后全部解决二中举办校庆和实行分校区分学部全封闭办学所需配套资金问题等。

最后,温校长对张书记一直以来给予二中办学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明确表示将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各级领导对二中的殷切希望,积极带领全校师生拼搏进取,砥砺前行,提升品牌,再展名校风采。

(文字:陈浏如;图片:方益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