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教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准备会议
来源:普宁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9-19 19:25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9日上午,普宁市教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各股室站负责人、各教育组长和市直学校校长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悦双在会上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市委工作部署和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激情转化为推动普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汉遂主持会议。

李悦双首先传达了广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普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同时传达了揭阳市教育大会暨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揭阳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揭阳市教育大会暨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揭阳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推进会、普宁市庆祝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精神。

接着,李悦双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近期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他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市委部署和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扎实有序开展主题教育。二是要切实抓好叶牛平书记在揭阳市教育大会暨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和张时义书记在普宁市庆祝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上指出教育存在突出问题的整改。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增强安全防范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建章立制,强化措施保障,突出管理重点;迅速抓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优化办学资源整合,解决散、小、乱问题,研究制订《普宁市中小学布局调整实施方案》和《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改革创新,努力促进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制订《普宁市高中优质特色发展实施方案》,研究提高初中教学质量的方法路径,完善学前教育发展行动计划,制订中职教育发展行动计划、民办学校规范、特色发展规定等;改革完善教育机制体制,全面提升管理效益,研究推进“县管校聘”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研究制订学校评价、教师评价工作制度和学校财务管理制度;研究制订中小学思想政治课建设行动计划、教师专业发展实施方案和师德师风建设规定。三是要理直气壮抓好中小学思想政治课建设。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校长亲自上思政课,按国家大纲要求设置课程,优化活动载体,加强思政课教师的培养和课堂教学研究。四是要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创文迎检工作。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与主题教育活动融合推进,师生全员参与,抓住突出问题逐项过关,确保完成工作任务。五是要扎实做好政府履职考评有关工作。六是要有敬畏之心,扎牢教育防线。要关注师生,做好维稳工作;敬畏法纪,依法依规办事。七是要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八是要扎实做好毕业班和非毕业班备考,加强新高考的研究。

杨汉遂在总结时强调,市教育局各股室站,各教育组、学校要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结合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实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持续强化学校安全稳定管理,共创教育安全稳定发展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撰稿:局宣办)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