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继续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整治督查
来源:普宁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9-30 17:34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普宁市校车安全专项整治督查行动工作方案》的安排,9月29日,我市校车安全专项整治检查组继续到有关乡镇场街道和学校开展督查活动。督查活动分别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詹文杰、市交通运输局林文三带队,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市教育局黄锦彬、杨子朕、李汉辉、李壮强等分别参加督查活动。

在检查活动中,督查组坚持以问题导向,重点整治校车超员、超速、不按规定线路行驶,校车管理制度不健全,校车变相挂靠经营,校车逾期未报废、逾期未年审、多次交通违法行为逾期未处理,校车信息化监管平台不健全;使用未取得校车许可、校车标牌的车辆接送学生;校车驾驶人准驾不符、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驾驶校车接送学生;使用“黑校车”及非法机动车辆接送学生上下学等问题。检查组还详细检查了校车和校车驾驶人是否取得许可、校车内灭火器、医药箱等安全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校车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校车是否建立定期维修保养制度等。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均要求相关学校落实整改。

督查组一行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整治要求,坚持“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的原则,通过全面排查和统一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全市校车安全管理,严格整治“黑校车”、非法接送学生车辆,打击校车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当天下午4时许,第三、第四检查组还分别在环城南路赤华路口和环城北路西陇乡门设卡,开展校车安全路面执法巡查,严格检查过往校车驾驶员驾驶证的类别,核查校车是否存在超员运载、未进行“一车一档”登记及加装座椅等违法违规行为;并重点检查过往面包车、中巴是否存在非法运载学生等情况。

 

(撰稿:局宣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