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教育局举行“爱国情 •报国志”高中生演讲比赛
来源:普宁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9-30 17:3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讴歌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生动实践和伟大成就,展示广大青少年的爱国情怀,激励大家为建设“商贾名城、美好普宁”奋发进取、贡献力量,9月29日市教育局在第三中学举行了“爱国情,报国志”高中生演讲比赛。出席活动的有普宁市教育局教育股黄锦彬股长、周盼同志、李旭君同志,市第三中学周壮润校长、张仲曙副校长、刘剑辉副校长,中传传媒文化教育中心负责人杨彬校长,市直各学校师生代表三中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活动。

演讲比赛从7月初开始,经基层层层选拔,最终由14位优秀选手进行今天的决赛。大赛评委由普宁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广东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中学高级教师陈晓光老师,普宁广播电视大学办公室副主任、中专语文讲师谢杰雄老师,《普宁教育》吴美端老师担任。

经过激烈的比拼,普宁市第一中学李俊逸、普宁市勤建学校周宜宜夺得一等奖,第二中学黄浩丽、兴文中学陈泽丽、英才华侨中学韦嘉薇获得二等奖,城东中学黄双如等5位同学获得三等奖,民德中学罗文妮等4位同学获得优秀奖。有关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青少年校园文化生活,培养我市青少年爱国、勤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语文素养和综合能力。据悉,活动由市第三中学承办、汕头市龙湖区中传传媒文化教育中心赞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