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红色文化图片展走进城关中学
来源:普宁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0-18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5日下午,首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文化主题图片展走进普宁城关中学,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郑旭武副局长,市教育局杨汉遂副局长,市博物馆江宁文馆长,市教育局教育股股长黄锦彬,流沙北街道教育组组长赖建强,城北中学全体党员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图片展共设置了34块展板,分革命先烈事迹和红色革命经典小故事两部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教育局、市博物馆等有关负责同志和城关中学师生们一起参观了图片展,大家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个个鲜活的历史故事,重温革命斗争时期的烽火岁月,切身感受革命战士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和舍身报国的奉献精神,深切感受到了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

城关中学学生郭燕虹说:“今天看了图片展,革命烈士悲壮英勇的事迹让我非常震撼,他们不屈不挠的精神和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让我对理想信念有了更深的领悟,更让我知道了要感恩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奉献精神和奋勇当先的革命情怀,并将这种精神带入到实际学习中去。”

据城关中学团总支书记方斌介绍,今天通过参观和回顾了普宁人民革命斗争史,全校师生对革命先烈的事迹有了更多更深的认识,正是他们的牺牲、奉献,才换来了今天的岁月静好。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在工作中努力进取,把理想信念与自己本职工作紧密联系起来,为提高教学质量奉献智慧,造福学生,用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图片展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教育局主办,市博物馆承办,旨在弘扬我市红色资源的丰富与厚重,唤醒青年学生的革命初心和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使命担当,让红色基因永远血脉相传。展览持续至11月底,在市城关中学、育英中学等十所中学展出。

        (撰稿:市电视台陈仕仪、张华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