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共产党员
来源:普宁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0-21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李悦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上强调:

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共产党员

10月18日下午,普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悦双在八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就“如何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共产党员”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市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全体成员,局机关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李悦双指出,党员是构成党组织的细胞,只有在各个方面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发挥党员作用,才能无愧于中国工人阶级先锋战士的称号。他要求大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党员责任,强化担当意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教育的每一项工作中,走在前列、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带好头、做榜样、作贡献。

李悦双强调,面对新时代、新挑战、新机遇,我们应该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共产党员。一是加强党性锤炼,提高政治素养。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党性观念,时时处处发挥表率作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二是致力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业绩。要始终保持进取状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创造卓越业绩;开展好优良师德巡回演讲、唱国歌比赛等,进一步加强师生德育工作。三是强化作风建设,推动作风转变。要强化担当精神、实干精神、奉献精神,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在改进作风上向着更深入、更持久、更高层次的目标迈进。四是永葆党员本色,坚持廉洁自律。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守住党纪国法这条线,坚决筑牢思想防线,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规定,切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李悦双最后强调,下阶段全市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集中开展好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等工作,实现“学在普宁”、教育高质量发展。市教育局机关的党员干部要明责任、勇担当,全力推动教育各项工作,开创教育全新局面。

专题党课结束后,李悦双还就近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成员和各党支部要认真开展调研工作;二是党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要带头上好党课,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三是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组织好下阶段的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四是全体党员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合格党员。

 

(撰稿:局宣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