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教育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和调研成果交流会议
来源:普宁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1-06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4日下午,普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悦双,在教育局八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和调研成果交流会议。市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第六指导组组长周佳树、副组长庄伟俊等到会指导。

在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李悦双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中央明确的“18个是否”,逐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的有关规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分析自己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辣味”十足。据悉,会前市教育局各班子成员按照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查找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分析材料。

市委第六指导组组长周佳树在会上作点评讲话,认为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开展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准备充分、认识到位、效果明显,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撰写认真,能深入检视问题、剖析问题,并落实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希望市教育局班子成员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各个环节,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深入,收获成效。

随后,召开市教育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议。李悦双、杨汉遂、陈锡鹏、张贤艺、马勤分别就集团化办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师发展中心建设、中职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小学干部队伍建设等事关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课题,作调研成果交流发言,提出了许多富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为做好教育各项工作、全面推动普宁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指导和有益借鉴,为高质量转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悦双在会上对其他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交流发言进行点评,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党组成员要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继续抓好学习调研工作,深化课题研究;二是要继续围绕课题,收集相关信息,完善调研报告结构和内容;三是要加强课题分析,深入解剖问题,破解难题,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制度措施,扎实推进落实,助推普宁教育高质量发展。

(撰稿:局宣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