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教育系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普宁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1-13 10:43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1日下午,为深入推进全市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普宁市教育局在十三楼会议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深化党员初心、使命教育。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站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党员,各教育组长和市局直属学校校长、园长参加讲座。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悦双主持讲座。

讲座特邀中共普宁市委党校教研室主任、政治学讲师黄旭群作题为《从历史的维度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报告。黄旭群围绕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提出与内涵,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由来与依据,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要求等四个部分,回顾历史,阐述共产党的性质与宗旨、人民的地位与作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传统,明确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现实诉求;分析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原因和实践要求;号召同志们要明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李悦双在最后总结讲话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教育局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严格按市委的部署和要求,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等工作。二是教育局机关党总支部和各党支部要按要求落实相关工作;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市委指导组的工作要求,及时做好传达、组织、协调,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落实到位,及时完成。三是市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四个指导组,要深入各教育组、学校开展指导工作,对基层存在问题和不足,及时予以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是各教育组要主动担起责任,按所在乡镇场街道党委、党工委的部署要求,组织、协调好辖区中小学校党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做好学习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等工作,做到主题教育和教育教学两不误两促进。

(撰稿:局宣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