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举行2019年普宁市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结业仪式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07 17:33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7日下午,2019年普宁市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普宁市第二中学老校区举行,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锡鹏,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人事股股长马勤,承办单位广东德诚科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晓伟参加结业仪式。马勤主持结业仪式。

  陈锡鹏在仪式上讲话。他从幼儿园管理的认识、目标、定位等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参训园长们或即将成为幼儿园园长的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学以致用,切实加强对所在幼儿园的管理,办人民满意的幼儿园。同时希望全市幼儿园园长能以本次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为契机,把所学到的理论和实践成果转化为进一步端正办园思想,明确办园理念,提高教学质量,争创办学特色的动力和措施,团结和带领全体师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谱写我市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新篇章。他在会上代表局党组再次重申:坚决按《关于普宁市民办(集体)幼儿园办园评审标准(试行)中有关园长任职资格要求的通知》(普教人[2018]103号)文件的精神,园长没有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的所在幼儿园年检一律不予通过。

  会上,学员代表市第一幼儿园黄美珊、新坛中心幼儿园陈炜龙作培训感受发言;承办单位代表广东德诚科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晓伟在会上致辞。

  2019年普宁市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于2019年7月开班,培训历时6个月。本期参训学员141人,其中公办园1人、民办园140人。整个培训有计划、严管理、培训效果明显。本次培训在领导、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培训效果佳、成效显著。这次培训不仅是个人能力素质及人生阅历的一次再提高、再丰富,而且是幼儿园管理和教学工作的一次大交流、大促进。培训中,大家除在课堂上学到了许多新的教学理论、管理方略、教学案例外,还通过彼此的沟通与交流,互通信息,相互借鉴,共享成功经验,共谋改革发展。特别是通过聆听专家名师、优秀园长的经验介绍、走出去实地考察特色园,有效地拉近了理论与实践的距离,使大家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促进了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撰稿:陈勉生)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图片4.jpg图片5.jpg图片6.jpg图片7.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