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看收听揭阳市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三批学生返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09 15:3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8日上午,揭阳市防控办学生返校工作专班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三批学生返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全揭阳第一批学生返校工作的经验,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困难和风险点,统筹部署全市教育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三批学生返校工作。

  我市副市长黄光胜,市府办副主任李杰烽,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和各股室站负责人,市委宣传部、市委台港澳办、市委外办以及市工信局、公安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各教育组组长、市局直属有关学校校长等在我市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实况。

  会上,各县(市、区)分管教育负责同志汇报各地区第一批学生返校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揭阳市委宣传部等6个单位按照职责就阶段来学生返校有关工作落实情况及存在问题、风险点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建议意见。揭阳市教育局负责同志总结阶段来全揭阳学生返校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松懈做实做细防控措施,确保校园绝对安全;要坚持联防联控,完善工作机制,查漏补缺,全面强化学校疫情防控闭环管理;要做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主动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揭阳市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普宁市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三批学生返校工作会议。

  黄光胜在会上讲话。他指出,随着第二、三批学生返校,学生基数将进一步增大,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的任务将会更加艰巨,大家决不能有丝毫放松。黄光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及时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全面研判,查漏补缺,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应急处置准备,将疫情防控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个责任人,确保返校工作万无一失;要继续加强从武汉返普、湖北省(非武汉地区)返普、境外返普教职员工等重点人员监测管理,实行日健康监测制度,分类管理,继续抓实特殊人群、重点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对症下药,稳妥落实好防控措施,及时化解存在问题和风险;正确区分新冠肺炎和校园常见病、一般性传染病;继续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排查及辅导工作,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健全完善风险预警通报机制;规范民办学校服务收费,毫不放松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前后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师生健康平安,校园安全和谐。

微信图片_20200509152813.jpg


微信图片_20200509152816.jpg


微信图片_20200509152819.jpg


微信图片_20200509152822.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