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光胜带队检查春季学期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11 10:35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天,我市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小学四至六年级学生有序返校。今天上午,我市副市长黄光胜带领市府办副主任李杰烽,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傅燕玲等检查我市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

  黄光胜一行先后来到流沙二小、流沙四小、流沙一小、流沙六小、国贤学校、国之栋学校,察看教室、临时隔离观察室、医务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制定落实、防控物资储备、卫生消毒、分班教学、课程安排等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指导意见。

  黄光胜在检查中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复课工作,全市各所学校要充分认识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内部组织管理,细化管理流程,做到底数清楚、情况明了;要全面做好体温监测、校园环境卫生、室内通风、分散就餐等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防止出现交叉感染;要加强校园环境卫生管理,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严格规范消杀作业流程,对重点场所实施全面彻底消杀,确保校园环境安全;要及时查漏补缺,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应急处置准备;要加强学校周边环境安全管理,确保学校的正常秩序和师生的身心健康;要加强学生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自我防范和自护自救能力;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加强对学生的心理辅导、心理干预,引导学生以适当方式舒缓不良情绪,帮助学生顺利投入到新学期学习生活中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互相配合,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对接,继续指导服务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联防联控,形成整体合力,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今天上午,在市学生返校工作专班的统一部署下,市教育局、公安局交警部门分为三个组开展校车安全路面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我市校车安全管理,强化校车督查、监管力度,预防发生涉校车的道路交通事故,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微信图片_20200511203853.jpg


微信图片_20200511203903.jpg


微信图片_20200511203914.jpg


微信图片_20200511203918.jpg


微信图片_20200511203929.jpg


微信图片_20200511203939.jpg


微信图片_20200511203949.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