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林少佳带队检查我市学生 返校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管理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19 17:18 浏览次数:- 【字体:

  继4月27日第一批、5月11日第二批学生返校复学后,今天,我市小学一至三年级学生有序返校复学。今天上午,揭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林少佳带队检查我市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管理工作。普宁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锡鹏等陪同检查。

  林少佳一行先后来到洪阳镇鸣岗小学、大坝镇新兴中学、流沙第三小学,察看了各所学校校门门岗及体温检测点、微型消防站、临时隔离观察室、医务室、教室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制定落实、防控物资储备、卫生消毒、课程安排等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性的意见。

  检查组要求我市各所学校要充分认识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做好学生返校复课各项工作。各学校要切实做好应急预案制定和安全演练工作,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要加大校园卫生保洁和防疫物资保障力度,精准掌握师生健康信息,织密织牢校园防控网络;要加强人文关怀,开设心理课程,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引导学生加强自我管理,为学生提供舒心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互相配合,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对接,继续指导服务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联防联控,形成整体合力,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微信图片_20200518173106.jpg


微信图片_20200518173112.jpg


微信图片_20200518173114.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