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迎接省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督导暨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验收动员大会
来源:普宁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27 11:03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天上午,我市召开迎接广东省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督导暨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验收动员大会。

  副市长、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黄光胜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这是我市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会议。特别是,我市作为商贸大市和省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同时,接受省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督导和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验收,既是对我市语言文字工作成果及全社会用语用字规范化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进一步优化城市投资环境、塑造城市文明形象的一次机遇。他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认识一定要再到位。各地各部门要把做好语言文字工作作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重要思想的一项有力举措来抓,努力在全市营造说普通话、用规范字、做文明人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我市城市品位和综合竞争力的“双提升”,确保我市顺利通过省的督导验收,为我市“打造商贾名城、创新之城,建设粤东城市群新城市中心”提供坚强保证。二是措施一定要再到位。各地各部门要严格对照指标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从大处着眼、从根本入手、从关键抓起,在前阶段的工作基础上抓紧查漏补缺,提升固化好的经验做法,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做到聚焦重点、突破难点、创新亮点,有目标、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落实好迎接省督导验收各项工作。三是责任一定要再到位。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凝心聚力、协同攻坚,从加强领导、协调、督导三个方面抓好落实,扎实开展好语言文字各项工作,确保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督导和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验收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揭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副主任督学林柔链在会上要求我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语言文字的重要意义;要加强领导,真正担负语言文字的主体责任;要对标要求,确实强化迎评措施的工作成效。

  会上,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市教育局局长傅燕玲就迎检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揭阳市教育局语言文字管理科负责同志,我市有关部门、各乡镇场街道、普侨区有关负责人和各教育组组长、各高(完)中校长及业务员参加了动员会。


  动员会结束后,我市语委办有关负责人为相关业务人员作专题培训。


1.png2.png3.pn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