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看收听揭阳市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普宁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8-20 09:02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天上午,揭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学生返校工作专班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视频会议。我市分会场设在教育局13楼会议室,副市长黄光胜等在我市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实况。

  会议总结揭阳市阶段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经验,统筹部署全市教育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揭阳市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会议。黄光胜在会上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惕,严防疫情输入和反弹风险。黄光胜说,学生返校事关教育大计、事关师生生命安全。广东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深刻认识做好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揭阳市和我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防范和降低秋冬季多重传染病流行叠加风险对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的危害,全力做好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各项防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漏补缺,落细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黄光胜指出,我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仍存在不足和短板。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吸收借鉴疫情防控期间的有效举措和此前返校工作中的有效经验,全面查漏补缺,加快补齐短板,以“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障师生安全”为目标,落细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坚决防止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全力确保师生有序返校和生命安全。要强化联防联控,落实防控责任,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黄光胜强调,做好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需要多部门的联防联控。工作专班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周密防控。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特别是市教育局,要认真履行主管责任,落实“四早”防控措施,制定科学周密的具体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认真落实疫情日常防控各项制度,落实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要积极对师生开展围绕疫情防控的应急演练,宣传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体温检测、坚决防止无关人员特别是身体异常人员进入校园。同时要坚决落实控辍保学任务。工作专班其他部门要会同市教育局积极做好校园环境整治,涉疫人员检测预警、防控物资储备和食品安全监管等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学生返校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潮汕学院和普宁职校负责同志、教育局班子成员和各股室站负责人、各教育组组长、市局直属各学校校(园)长参加了会议。

1.png



2.pn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