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 普宁市教育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讲一部经典红色故事”活动
来源:普宁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8-25 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2日上午,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之文明实践在普宁——“讲一部经典红色故事”,在我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讲堂开讲。


  活动邀请普宁华侨中学教师、庄世平博物馆讲解员、普宁市百姓宣讲员陈丹纯讲述庄世平先生的光辉事迹。陈丹纯从“热血少年出潮汕、胸怀壮志下南洋”“筹办银行、支援建设”“为祖国统一大业作出突出贡献”“创办经济特区的先驱”“乡梓情怀可鉴日月”“一生节俭廉洁、两袖清风”等部分讲述了庄世平先生平凡而伟大的一生。让现场听众深深感受到庄世平先生是一位义深情挚、风范鉴人的仁者,一位德高望重、开明爱国的哲人,一位世人崇敬爱戴的长者。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庄老的崇高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市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我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普宁华侨中学协办,旨在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总体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推进教育系统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常态开展,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青团普宁市委、普宁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和我局直属各学校团委书记、各教育组属下各中学团支部(团总支)书记约11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png


2.png



3.pn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