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校车安全路面设卡检查工作
来源:普宁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01 18: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强化校车督查、监管力度,预防发生涉校车的道路交通事故,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有序返校,今天早上7时开始,我局会同公安局交警部门开展校车安全路面设卡检查。


  本次检查共设池尾汽配市场大门、环城北路西陇乡门、环市东路与流沙大道交界红绿灯路口、环城南路揭神路口等四个检查组,检查组由我局党组成员、交警部门领导及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逐一核对被抽查校车的基本情况,重点检查校车手续是否齐全、消毒是否到位、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条件、是否取得校车许可、校车年检情况以及车辆的维护保养等情况。检查中,检查组成员还叮嘱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一定要严格按照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预案要求,进一步提高安全风险意识,平安接送学生上下学。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校车经营单位立即落实整改,同时要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加大车辆清洁消毒力度,确保我市校车正常营运和师生的乘车安全,为学生返校提供交通安全保障。

11.jpg


22.jpg


33.jpg


44.jpg

来源|普宁市融媒体中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