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教育系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 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
来源:普宁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10-26 17: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天上午,我局召开教育系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局班子成员、各股室站负责人;各教育组组长,市局直属各学校校(园)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各教育组和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工作要求,全力推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深化教育现代化要求,提升我市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要求,各教育组和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做好我市巡察部门巡察发现并督促整改的相关工作;要加强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大力开展教师有偿补课、违规办补习班、强制或变相强制要求学生购买教辅资料、有偿代销售未经检测的非我市校服中标供应商制作的校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等行为的整治工作;要加快2020年普宁市十件民生实事的推进力度,新(改、扩)建17所公办幼儿园、整合12所以上“麻雀学校”、尽快完成教育生均公用经费的拨付工作、改造4所中小学校厕所;要加快教师发展中心建设进度,加快广东省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督导暨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迎检筹备工作,做好学校雨污分流工程的扫尾工作,加快中小学校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