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普宁市教育系统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19 17:31 浏览次数:- 【字体:

各教育组、市局直属各学校:

  为深入实施我市国民营养计划,推动全民形成和保持良好合理饮食习惯,巩固和拓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提升广大师生营养健康素养,根据普宁市卫生健康局《关于开展2020年普宁市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普卫函〔2020〕561号)工作要求,结合我市教育系统实际,现将主题宣传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5月第三周(5月17-23日)是第6届全民营养周;5月20日是第31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

  二、活动主题

  (一)全民营养周。

  传播主题:“合理膳食、免疫基石”。

  宣传口号:“健康广东、营养先行”“合理膳食、全民营养新时代”。

  (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

  宣传主题:“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

  三、宣传内容

  (一)全民营养周。以膳食指南的核心信息为依托,以全民动员为目的,整合调动全国营养行业资源,全面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和科普公共服务能力,为全民营养素质的提高和健康中国建设做贡献。2020年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及《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开展以“合理膳食免疫基石”为核心的宣传教育,集中普及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的基石作用和相关知识技能,倡导“三减(减油、减盐、减糖)”,倡导分餐制和使用公勺公筷等饮食风尚,摒弃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提供公众对食物营养、平衡膳食基本原则的认识,推动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将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

  (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以贯彻落实《健康广东行动(2019-2030年)》及《广东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实施方案》为引领,推动深入开展学生营养改善行动,结合“三减”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包括合理膳食、禁止滥食野生动物、提倡分餐制、加强体育锻炼等健康教育活动和创建“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倡议活动,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四、活动内容

  (一)宣传工具获取。本次活动国家层面已制作、开发相关的宣传工具包,请扫描二维码(附件)自行获取。

  (二)线上宣传。市疾控中心在微信公众号“普宁疾控”设置营养周相关专题,各地各学校要积极利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和推送宣传主题相关营养健康知识;关注中国好营养微信公众号,组织人员观看全国营养师科普大会直播,参与“合理膳食免疫基石”主题活动及“2020全民营养周”热点话题讨论,提升合理膳食行动社会影响力和全民参与度,形成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多种媒体广发传播、科普活动遍及城乡的良好氛围。

  (三)线下宣传。各单位要广泛动员,多措并举,通过显示屏、电子屏幕投放营养小视频、海报张贴、宣传折页分发等宣传环境,以及家长微信群发布等方式,积极围绕“2020全民营养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主题和口号开展科普及公益落地活动。

  五、信息报送

  各教育组、市局直属学校于2020年5月26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附3张现场照片)报送电子稿至市局教育股邮箱:pnjyjws@163.com。

  附件:宣传工具包获取二维码


  普宁市教育局   

  2020年5月19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