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召开专职护林员培训会议
来源:本单位 发布时间:2019-10-30 12:00:00 浏览次数: - 【字体:

10月29日上午,我局召开专职护林员培训工作会议,各乡镇场街道林业站长、市专职护林员队伍共248人参加培训,邀请市应急管理局杨天达主任、市华侨医院急救科傅万颖主任、市林业局防火办负责人王伟雄同志授课。会议由市林业局森林资源保护管理股股长陈树钦同志主持。

市林业局杨娘德局长(右一)、市应急管理局杨天达主任(左二)

首先,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娘德同志作开班讲话,他强调,林业要发展,三分靠造林、七分靠管护,当前我市专职护林员队伍的素质和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与新形势、新时期对护林员队伍的工作要求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找准自己的定位,二是要牢固树立爱林护林意识,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努力为我市林业建设、巩固绿化成果做出积极贡献。 

培训会现场

随后,市应急管理局杨天达主任、市华侨医院急救科傅万颖主任、市林业局防火办负责人王伟雄同志分别就安全生产基础知识、急救技巧和扑救山火方面知识进行授课。

 急救技巧授课

现场实操

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市专职护林员队伍的业务水平,更加充分地发挥了专职护林员在巡山护林方面的重要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