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南山街道一村民毁林造坟被依法查处
来源:普宁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0-11 11:08:22 浏览次数: - 【字体:
10月8日中午,市林业局和大南山街道联合巡查发现,大南山街道五峰山三清洞寺庙路旁有群众正在毁林造坟。随后,相关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勘查,并对当事人进行处罚。

微信图片_20221011110843.jpg


经查,违规毁林造坟行为发生于新六村“柯尾山”山地,破土面积366平方米,其中坟墓(土体)252米,新挖山路114平方米,地类属乔木林林地,现场发现毁坏遗弃杂树24棵,按照《广东省森林资源调查常用数表》计算,被毁坏树木蓄积量0.48立方米。


微信图片_20221011110908.jpg


当天下午三时,市林业局与大南山街道依法对现场作业的钩机及汽车进行查扣,将当事人带至街道办事处进行教育处罚,并责令其24小时内对现场进行恢复植被条件并栽树复绿,街道负责跟踪监督。


微信图片_20221011110913.jpg


当事人:今天我去山上钩毁掉一些树木,违反了国家保护山林的有关政策法律,这是我的错。希望大家今后不能像我这样,毁坏的部分我也会去复绿。


微信图片_20221011110916.jpg


市林业局表示,接下来将以林长制考核为契机,压实各地责任加强巡查,杜绝违规破坏森林资源行为,切实保护好普宁的绿水青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