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熔喷布生产企业集体承诺 不投机涨价、不发“疫情财”、不转手倒卖  
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03 15:31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熔喷布价格监管”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市场监管总局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全链条价格行为监管,维护熔喷布市场价格秩序稳定,防止出现因原材料价格异动导致防疫物资市场价格总体失序。

   会议通报了熔喷布价格动态情况和前一阶段价格监管工作情况。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的熔喷布生产企业逐一提醒告诫,开展驻场监管服务,广泛收集价格违法线索,严厉查处违法经营企业及“中间商”哄抬熔喷布价格违法案件。省市场监管局精心制定打击防疫物资价格违法行为的工作指引,派出6个巡回指导组,赴各地督促指导价格监管和案件调查工作。截至4月1日,全省系统共立案查处熔喷布价格违法案件10宗。

   会议强调,熔喷布生产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维护熔喷布市场价格稳定的责任担当。要观大势、顾大局、讲诚信,严格履行社会责任,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强化价格监管工作,以合法合理的熔喷布价格优先供应口罩生产企业,不当价格高涨的“推手”。二要依法规范经营,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严格遵循价格法有关规定,全力配合市场监管部门价格监管,主动抵制和举报违法行为。

   会议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牢固树立全链条监管的思维,坚持服务引导与严查严管并举,个案查办与行业规范并重,综合施策,精准打击,切实解决熔喷布价格飞涨问题,积极维护防疫物资全环节价格总体平稳,助力精准有序复工复产。

   会上,部分企业代表作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的经验发言。与会企业自愿签订了《熔喷布生产经营企业加强自律依法诚信生产经营承诺书》,承诺不投机涨价、不发“疫情财”、不转手倒卖。

      省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部分地市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江门、肇庆、惠州市所有正常运营的16家生产企业负责人等共约6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