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02 17:35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日上午,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员干部会议,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以隆重而朴素的仪式,向党的生日献礼。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麦教猛为党员颁发《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并围绕“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在推动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主题为广大党员讲专题党课,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感悟党的光荣伟大,进一步激励省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奋发作为。

   麦教猛指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99年的光辉历程,在这个庄严时刻,我们集体过“政治生日”,对党员是一种激励,更是鞭策,必将时刻提醒党员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入党誓词,全心全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力量。作为省直单位,我们是贯彻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承上启下的一道重要关口,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各环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奋力推动全省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

    麦教猛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党应对错综复杂国际国内形势的重要保障,是我们党凝心聚魂的强大武器,是推动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的迫切要求,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直面挑战、深化改革,全面完成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推动全省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开创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麦教猛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政治机关。要对标看齐,以正确的政治方向打造模范政治机关。自觉同党的政治路线对标对表,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到市场监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落实到深化改革、强化监管、依法行政等具体工作上。要立根固本,以坚定的政治信仰打造模范政治机关。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共产党人价值观,强化价值认同,打牢思想根基、立起精神支柱、筑牢道德防线。要深耕厚植,以牢固的政治基础打造模范政治机关。严格落实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支部工作条例,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推动基层党支部达标创优,推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严格落实。要风清气正,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打造模范政治机关。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健全完善机关党的工作领导机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等重大事项议事决策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善担当作为激励机制,为干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大胆作为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麦教猛强调,要走在前作表率,在奋力推进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中体现政治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和奋斗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干劲,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做时代的劲草、真金,在讲政治顾大局、讲学习强理论、讲担当勇创新、讲宗旨强服务、讲纪律转作风、讲奉献促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