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18年市文广新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来源:普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8-11-15 18:00:00 浏览次数: - 【字体:


关于印发《2018年市文广新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局机关各股队、局属各单位

现将2018年市文广新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实施意见》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普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829

 

 

 

 

抄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2018年市文广新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实施意见

 

根据中共普宁市委办公室《2018年全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实施意见》(普市办【2018】41号)文件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揭阳市委六届四次和普宁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和普宁市委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现就2018年市文广新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出如下意见。

一、教育学习主题和总体安排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系统党员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通过教育学习,进一步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坚决全面底肃清李嘉、万庆良劣影响,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自觉为奋力“商贾名城、美好普宁”,把揭阳建成新发展极,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两个重要窗口”担当作为、建功立业营造浓烈文化氛围

系统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在7--9月进行,各单位集中开展教育学习的时间不少于3天。活动期间,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将继续组织教育学习活动。各单位要参照的做法,突出“关键少数”,以支部学习会、专题培训、学习研讨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教育。

二、教育学习内容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贯通起来,一体贯彻落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历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记“五个必须”,坚决反对“七个有之”,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深刻认识当前我们党面临的风险考验和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深刻认识广东在全国、揭阳在广东、普宁在揭的重要作用和历史责任,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做到抓学习、勇担当、勤作为、重实效落实揭阳市委六届三次、四次全会和普宁市委十三届三次、四次全会各项工作部署,奋力开创普宁工作新局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文广新系统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二)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重点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章意识,自觉尊崇党章,坚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自觉抵制商品交换原则对党内生活的侵蚀;增强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重点强化政治纪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增强监督意识,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三)开展警示教育。以上率下由点及面开展好“六警醒”专题教育,加强违纪违法案件剖析通报,用好违纪违法人员忏悔录,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提高警示教育的政治性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深刻剖析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查结的不讲政治、不守规矩,涉及团团伙伙、结党营私的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让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成为政治自觉。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加强统筹谋划、认真组织实施同时,局纪检、组织人事部门要积极协助党组抓好纪律教育学习工作的落实,加大指导和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纪律教育学习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二)增强自我净化能力。各党支部要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贯穿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全过程,切实提高党员部自我净化能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把纪律教育学习的过程作为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扎牢制度之笼的过程。

(三)创新教育学习的内容和形式。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期间,市将围绕纪律教育主题,组织各单位认真学习省纪委编印的《正风反腐警示录( 2018)》违纪违法党员部忏悔录和揭阳市纪委编印的“六警醒”案例读本等资料,组织观看“六警醒”警示教育专题片。广大党员干部关注普宁廉政网、普宁市反腐倡廉宣传栏、“廉洁普宁”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通报典型案例。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并结合实际,丰富教育学习内容,拓展教育学习形式,进一步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各单位于9月23日前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情况书面报送局人秘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