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文广新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
来源:普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8-11-14 00:00:00 浏览次数: - 【字体:

今年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普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年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普府办[2014]36号)、《普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普宁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建设方案的通知》(普府办[2014]38号)文件精神,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落实人员、认真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申诉等情况,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做法

1、加强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队负责人任成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小组。同时,配备兼职工作人员1名,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运行。

2、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贯彻落实已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加强对公开信息的审核,确保政府信息安全准确及时向社会公开。截至20181月,市文广新局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在公开信息的数量上比去年有所增加,公开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进一步提高。

3、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市图书馆、市文化馆、市博物馆切实做好信息公开专栏建设,信息公开工作正扎实有序推进。

二、信息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按照《条例》、《规定》,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5条,其中:其它文件类6条;政务工作动态类信息21条;财政预算决算2条;政府工作报告1条,其他信息5条。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7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3、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与减免情况。2017年度在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方面我局未收取任何费用。

4、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等情况。市文广新局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举报申诉案件。

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在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特别是在增强行政透明度、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同时,也存在着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公开形式的便民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对此,我局将在2018年度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1、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选择若干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作为突破口,逐步形成不同领域信息公开的规则,不断丰富信息的内容。

2、不断健全、完善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性、基础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办好网上服务平台、互动平台等的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的服务能力,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能更多渠道获得政府公开信息。

普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327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