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知汛期危害,筑牢安全防线 -普宁市政府门户网站
熟知汛期危害,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普宁应急管理 发布时间:2020-07-06 10:42:37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是防汛关键期,为切实提高基层干部汛期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强化乡镇防汛决策指挥水平和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促进防汛工作科学、高效、有序开展。6月17日下午,梅林镇镇政府组织开展村(社区)“两委”干部汛期安全应急管理知识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副镇长温武法主持,并邀请市应急管理局宣教中心教员陈卓顺担任主讲师,全镇村(社区)干部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陈卓顺重点讲述了汛期极端天气的特点,列举极端天气引发重特大安全事故案例的教训,灾害天气影响下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如何应对灾害性天气给安全生产带来的挑战等;并围绕汛期安全应急管理基本知识展开分析新时期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强调当面临汛期产生事故危害时,作为村(社区)干部要临危不惧,采取科学的方法,以人为本,根据制定的应急救援预案,按照科学规范的响应程序和处置要求,充分运用应急指挥、应急队伍、应急装备等各种应急资源进行抢险救灾,这样才能有效控制事故危害的发展,避免事故危害的扩大和恶化,从而减轻事故对人员、财产、环境造成的危害。

  

  温武法副镇长最后强调,全体参训学员要以学明责,务必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活动,做好防汛、防风、防雷电等防范各类灾害的准备,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能担当、敢担当、会担当”的信念,切实提升工作水平,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