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普宁市教育局致全市即将返校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4-20 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终于守得春回大地、云开月明,校园里又将重现“书声琅琅满校园,月色清清盈桃李”的生动画卷。目前,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已按要求落实到位,公共场所已全面消杀,应急演练已有序开展。为确保返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以下几点开学须知,请家长陪同自己的孩子认真阅读。

  一、返校时间安排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通知,全市初三、高三年级于2020年4月27日返校,中小学其他年级和中职学校于5月11日后分期、分批返校,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返校时间另行研究确定。

  二、返校前注意事项

  1.返校前14天,学生及家属有境外(含港澳台地区)、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此类人员有接触史的,请暂不返校,待隔离期结束且身体健康方才返校。

  2.请家长每天对家庭成员进行健康监测,如孩子出现发烧、咳嗽、乏力等症状则暂不返校,应及时就医并告知学校;如家庭成员出现此类症状,应与孩子保持安全距离。返校前,请同学们如实填写《学生健康信息报告单》,提交学校建立健康档案。

  3.请家长提前给孩子准备返校后两周以上的口罩(每人每半天一个)、纸巾、洗手液(肥皂)、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并告诉孩子正确的使用方法。

  4.返校前,请家长督促孩子继续做好线上学习,整理、梳理已经掌握和尚有困难的知识点,为返校后的课程衔接做好准备,并提前让孩子调整好适应上学的作息时间。

  5.请家长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孩子如有焦虑情绪,家长要及时关心、沟通,帮助缓解紧张情绪,必要时寻求学校老师或专业心理教师帮助。

  三、开学后注意事项

  1.学生上学、放学建议步行、骑行,或由家长接送、乘坐校车,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家长接送时做好个人防护,不要进入校园,即接(送)即走,避免聚集。

  2.请同学们进校前按指定位置排队进行有序测温,体温正常且佩戴口罩方才入校。体温≥37.3°C的则不要入校,应居家观察或就医治疗。

  3.请同学们在校期间正确佩戴口罩,多饮水,勤洗手,课间不聚集。需在校用餐的同学请注意定点定位、保持距离就餐。

  4.如有同学在校期间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不要恐慌,及时告知老师,听从校方安排,做好就医工作。

  5.春季是流行性疾病的高发季节,请家长指导孩子注意饮食卫生,保持良好习惯,积极预防各种传染疾病。

  陌上花渐开,希望次第来。尊敬的家长朋友们,让我们共克时艰,共同为孩子的生命健康和学业进步保驾护航!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在别样的开学季里,以最美的逆行英雄为榜样,从中汲取勇气和力量,只争朝夕,勤奋学习,惜取春光,不负韶华!

                    

  普宁市教育局

  2020年4月17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