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广东返校倒计时,坚决不允许师生带病返校返岗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4-23 09:25 浏览次数:- 【字体:

  目前距离广东高三、初三学生返校不到一周的时间,还有哪些工作正在抓紧开展?


  4月22日下午,在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说,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有关学校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查遗补漏,确保返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



王创介绍


接下来重点做好6个方面工作:

  

  1.抓责任到位,切实落实市县属地管理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加强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合力,防控物资、安全保卫、医疗卫生、应急和交通运输等资源向学校倾斜,确保学生返校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2.抓方案到位。进一步完善落实“四精准”“六分一独立”等校园疫情防控方案,织密织牢防控工作网络。


  3.抓服务到位。严格把握师生返校条件,坚决不允许带病返校返岗,对于受疫情影响不能返校的学生,继续提供线上教育服务,确保线上教育质量和效果。


  4.抓人员到位。加快完善和规范中小学卫生健康副校长配备,各地抽调卫生专业人员进驻学校,指导学校开展日常防控工作,确保每所学校至少有1名医护人员。


  5.抓整治到位。深入排查学生返校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堵塞漏洞和短板,确保安全。


  6.抓管理到位。落实立德树人理念,积极开展生命教育、健康教育、卫生教育,提高师生和家长个人防护知识和技能水平,完善教学、就餐、住宿等聚集性活动的行为规范、过程规范,制定措施实行措峰上课、错时分餐、分散用餐等工作。


  “我们也呼吁广大家长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和如实报告孩子健康情况,确保孩子不带病返校上学,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指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王创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