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广东人,坐飞机怎么戴口罩?权威指引来了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6-12 09:53 浏览次数:- 【字体:

  飞机航班属于密闭空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坐飞机要不要戴口罩?戴哪些口罩?


  近日,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印发《广东省飞机航班中口罩使用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对普通旅客、空乘人员、重点人群乘坐飞机航班口罩的使用制定了详细指引。详情如下:


普通旅客

  普通旅客进入飞机时,应全程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儿童应佩戴儿童专用口罩,如儿童在佩戴口罩过程中感觉不适(如过敏、憋闷、气促等),应及时调整或停止使用。

  基于防护风险及佩戴的舒适性,不建议普通旅客佩戴医用防护口罩(N95及以上级别)和各类颗粒物防护口罩(如:KN95、N95、FFP2等,以及带呼吸阀的口罩)。


空乘人员

  空乘人员应全程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

  基于防护风险及佩戴的舒适性,不建议佩戴医用防护口罩(N95及以上级别)和各类颗粒物防护口罩(如:KN95、N95、FFP2等,以及带呼吸阀的口罩)。

  当需要处理疑似病例时,应立即更换医用防护口罩(N95及以上级别)或无呼吸阀的颗粒物防护口罩(如:KN95、N95、FFP2等)。


重点人员

  (一)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来自高风险地区的旅客。应安排在飞机的后排,并全程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或无呼气阀符合KN95/N95及以上级别的防护口罩。

  (二)除第一款所列人群外的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或无呼吸阀符合KN95/N95或以上级别的防护口罩。

  (三)严重心肺疾病的旅客,应按医生指引佩戴口罩。

  (四)3岁以下婴幼儿,可以不佩戴口罩。


注意事项

  (一)注意卫生,佩戴前、脱除后均应做好手部卫生。

  (二)口罩应4个小时更换一次或潮湿后及时更换。更换口罩时应在相对安全的区域或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三)不应同时佩戴多个口罩。同时佩戴多个口罩不能有效增加防护效果,反而增加呼吸阻力,并可能破坏密合性。

  (四)如佩戴口罩发现胸闷、气短等不适时,应立即在相对安全的区域或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摘除口罩进行换气。

  (五)普通废弃口罩作为“其他垃圾”进行处理,其他可疑污染的废弃口罩,需单独存放,并按有害垃圾进行处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