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广东省考今日开考!与往年相比有这些不同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8-10 09:45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天上午,广东录用公务员考试在全省各地开考。受疫情影响,与往年相比,今年省考公告及考试时间都有所延后,在考试组织、招录人数和招考侧重等方面也有不小变化。


01、考前14天开始健康申报


  今年是我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首次组织的公务员招录考试,为确保考生健康安全,在考前组织方特地发布疫情防控须知,要求7月26日起,每天在粤康码完成健康状况申报,直到考试当天。

  在上午的考试中,“粤康码”为绿码且健康状况正常,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以下)的考生可正常参加笔试。


02、笔试时间延迟30分钟开始


  今年的考试对笔试时间也首次进行调整。其中上午08:30—10:00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考试;10:45—12:45进行《申论》考试,笔试开始时间由往年的8点,延迟30分钟开始,申论科目考试时间也比往年延迟了15分钟。


03、招录人数同比增加1891人


  根据招考公告,今年广东共招录12308名,相比去年增加1891人,是全国招录人数最多的省份。


04、职位设置对应届生适当倾斜


  受疫情冲击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更趋严峻。为有效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今年广东省考对应届毕业生在职位设置上予以适当倾斜。

  比如湛江,设置将近60%的职位面向应届毕业生,首次将大部分县以下的职位专门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招录,应届毕业生可报考职位比例达95%。


05、加大县镇考录力度


  今年省考进一步突出基层导向,加大县镇两级机关公务员考录力度,县以下机关的招录人数占比达84.3%,进一步推动优秀高校毕业生向基层流动,特别是向艰苦边远地区基层一线集结。


06、报名人数预计同比增长


  根据招录系统显示,在报名第五天,成功缴费人数为13.8万人,同比去年增长33.4%。截至目前,今年还未公布考生报名职位最终报名人数,按照此前公布的同日报名人数增长势头,预计今年全省报名人数将超过去年的38.5万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