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广东开展旅游景区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信息时报 企鹅号 发布时间:2020-10-03 15:28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粤消宣) 进入假期,广东省内的各旅游景区人流量明显增加,为切实提升旅游景区内火灾防控能力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节日消防安全环境,广东消防成立专项督导组,在各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督导行动,全力消除景区火灾隐患。


广东省首个世界级文化遗产——开平碉楼旅游景区,是深受群众喜爱的知名旅游目的地,消防监督人员来到这里,对景区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排查。消防监督人员重点实地检查了景点、宾馆、饭店及公共娱乐场所灭火器是否压力充足,应急疏散标志是否设置正确,应急照明灯是否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能熟练操作消防设施控制设备,单位消防安全台账是否齐全等情况,并随机询问了员工掌握消防知识与“四个能力”熟练程度。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连日来,江门消防联合应急、公安、住建、文化旅游等部门,对江门市的各大旅游景区、度假酒店以及生产经营企业消防安全情况开展检查,共检查各类单位场所300余家,发现并督促整改隐患600多处。


据悉,广东省各地消防救援部门还在各个景区设置了消防前置执勤点,开展消防安全保卫和巡查工作,确保发生事故第一时间到场处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