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张时义带队检查春运工作和货运市场整治情况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1-14 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10日是2020年春运第一天,当天下午,揭阳市委常委、普宁市委书记张时义带领普宁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陈泓铎,副市长王粉娟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一线检查春运工作和货运市场整治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114091637.jpg

  张时义一行先后来到普宁汽车总站和普宁高铁站,了解普宁市春运期间客流量、安全检测防范、联防值班、运力安排、站场秩序,以及普宁高铁站改扩建工程进展情况等。张时义要求普宁市有关部门及单位要按照揭阳市春运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对重大安全隐患的梳理排查力度;加强对站区综合执法管理,规范出租车、网约车运营,重点查处黑车揽客、站外载客等违规行为;做好安全生产和服务工作,竭尽全力创建“高效春运、畅顺春运、平安春运、智慧春运、温馨春运”;加强组织协调,科学合理安排,及时掌握春运动态,不断完善各种安全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确保普宁市春运工作安全、畅通、有序,为广大乘客提供舒适的出行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114091905.jpg

  随后,张时义一行来到揭神线春运执勤点,了解普宁市春运执勤工作情况。张时义要求执勤人员切实提升交通安全运输检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于存在超载、危险运输等行为,一定要严格查处;要坚决防范和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春运道路环境。

  张时义一行还来到欧达治超卸货场,了解该场运行情况及普宁市承接治超职能下放的工作情况。张时义要求普宁市交通运输、公安交警部门要探索形成高效的联合执法治超模式,抓紧制订普宁市治超工作专项整治联合行动方案,尽快完成新增治超卸货场的完善使用,坚决以“一超四罚”制度管住源头、管住长远;举一反三,全面部署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全力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同时,执法人员要认真学习规范执法程序,尽快掌握熟悉流程业务,廉洁执法、公正执法,严查各类货车违法运输行为,全力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