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我市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万箭行动”集中整治暨全市禁毒第一次统一清查重点区域清查专项行动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1-23 09:5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和毒情形势持续稳定,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我市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万箭行动”集中整治暨全市禁毒第一次统一清查重点区域清查专项行动。

  昨晚,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市禁毒委在池尾街道组织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万箭行动”集中整治暨全市禁毒第一次统一清查重点区域清查专项行动,重点对池尾新寮、华市、贵政山村进行集中地毯式清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禁毒委主任黄锐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少平,副市长、公安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陈泓铎等参加了动员会。

  动员会由陈少平主持。

  陈泓铎在会上对专项行动做具体部署。

  黄锐亮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组织开展此次专项行动,目的是要通过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制贩毒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营造一个和谐、平安、稳定的社会大局,让普宁的老百姓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幸福年。当前,普宁社会治安形势比较严峻,特别是在春节来临之际,人员高度聚集,活动频繁,也是各类犯罪行为发生的敏感时期。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以担负起保一方平安、守护一方安宁来履行好我们的职责。各地党政一定要履行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主体责任,特别是镇村一级要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公安机关一定要发挥好主力军的作用,充分彰显利剑的威力,精准打击、严厉打击制贩毒等各类犯罪行为,管控好各类吸毒人员和涉毒重点人员,以共同的努力、共同的担当,为普宁创造一个文明、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

  行动开始后,黄锐亮、陈少平、陈泓铎等还深入一线,现场督导检查行动开展情况。

  据悉,本次行动共分7个清查组、2个卡哨组和1个警戒组。清查组由市公安局治安、经侦、环食药、禁毒大队,城东、城西、城南、城北、池尾派出所警力和池尾街道办事处、各村两委干部及治安员等力量组成,参战力量约300人,行动重点对新寮、华市、贵政山三个村的出租屋、公寓、家庭作坊、工厂、农村老屋等部位进行全面清理,对池尾辖区内的酒店、宾馆、网吧、歌舞娱乐等重点场所进行清查,全力查处收戒吸毒人员,严打各类涉毒违法犯罪;卡哨组由市交警大队池尾中队、池尾派出所警力组成,在池尾平交和池尾高速路口设置2个卡哨,对过往可疑车辆、人员进行盘查,同时,特警大队在贵政山村设置1个警戒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