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战“疫”进行时 | 普宁:市供销社全力以赴为全市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2-28 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胜期,农业生产也将进入春耕备耕物资流通使用旺季。按照上级要求,市供销社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服从和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积极做好全市防疫情、保供应、备春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两不误。

  


  26日,记者在市供销社集团里湖公司仓库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将农户订购的几十袋化肥和农药搬运到配送车里。仓库里,用于备耕生产的各式化肥、农药分门别类整齐码放。据了解,为有效防止人群外出聚集,市供销社系统各经营网点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做好农资配送工作,尽最大努力将农民春耕所需要的各类农资物品送到田间地头,使广大农民足不出户便可享受供销社的优质服务。

  


  为确保春耕化肥市场秩序稳定,疫情防控期间,市供销社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属下各公司600多个经营网点要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严禁借机囤积货源、哄抬物价。要求各基层社要充分发挥已建成助农服务示范体系作用,努力克服资金紧缺和疫情防控期间运输困难等因素,在保证质量、增加供应、优化服务、价格合理上多做功夫,满足春耕农资市场需求。

  


  同时,市供销社还积极发挥“庄稼医院”作用,组织经验丰富的农化服务队伍,针对农作物季节特点印发用肥、用药配方农科知识宣传资料,对农民用药施肥进行指导。



  目前,全系统各农资销售门店销售品种约180种,货源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从疫情发生至目前为止,据统计,全系统共销售农资商品有尿素7770吨,复合肥4411吨,碳铵2911吨,磷肥2351吨,钾肥902吨,农药1014.5吨,农膜61.4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