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战“疫”进行时 | 普宁:市农业农村局切实抓好春耕备耕 确保疫病防控和农时生产两不误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2-28 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阶段来,市农业农村局根据省农业农村抗疫促生产保供给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围绕市农业生产的工作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误农时抓紧春耕生产工作。各地已做好育秧工作,并已出动人力、机力进行翻田灌水,为插秧做好准备。


  记者26日下午在南径镇青洋山村田间地头看到,该村水稻种植大户苏学良抓住当前气候适宜的有利时机,正在抓紧做好放水犁田、水稻插秧等春耕生产工作。今年62岁的苏学良告诉记者,他主要种植的品种是杂优524、碧优7199、水稻美香占2号,由于农业机械的普及,以及二十多年种植经验的积累,现在办田、插秧效率都比以前高了许多,收割后的水稻主要销往外地。


  据了解,为提高春耕生产的科技含量,阶段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积极指导农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早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做到防疫和春耕春管两不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