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5-20 09:37 浏览次数:- 【字体:

资讯一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



  5月19日上午,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通报阶段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治理电诈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分析形势和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揭阳市委常委、普宁市委书记张时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扣新时代新使命,适应新矛盾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始终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出重拳,动真格,迅速行动,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展蔓延的势头,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普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锐亮主持会议。

  市领导郑海忠、陈少平、蔡桂君、谢婷、徐亮、陈泓铎同志,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场街道、普侨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资讯二


占陇镇全力推进雨污分流工程建设


  近期,占陇镇细化工作目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雨污分流工程建设。

  今天上午,记者在占陇镇多个雨污分流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施工。据了解,阶段来,占陇镇坚持把练江流域水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加强统筹协调,全力加快雨污分流工程建设,市委常委陈震坤也多次到施工现场督导工程建设进度。该镇要求各村居要结合本村实际,迅速优化工程方案,根据优化方案迅速组织施工队进行施工,确保6月底前完成雨污分流管网建设。截止5月18日,全镇已建主管48.0065公里,39个村(居)全部已经完成优化设计方案,同时,第二轮生活污染源排查也火速开展,目前共摸查污染源45个,并将于6月底前将排查的污染源驳接进管网。

  该镇表示,将继续集中力量和资源配置,加强问题研判,以点带面,确保按期保质完成雨污分流工程建设。


资讯三


市卫健局机关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为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强大防护墙


  阶段来,“揭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卫健局机关党委实干当先、奋勇争先,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强大防护墙。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卫健局机关党委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建引领,迅速部署好各项防疫工作,动员全市卫健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实干当先、奋勇争先,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发生后,市卫健局机关党委坚决以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立足点,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坚决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全市卫健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主动提高政治站位,率先取消春节休假,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协调成立二支医疗队赶赴湖北参加抗疫救援。并联合市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落实“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工作,抽派医院人员6000人次,检测旅客体温80多万人次,成为我市抗击疫情工作的中坚力量。

  市卫健局机关党委的扎实工作,有效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强大防护墙。由于表现突出,市卫健局机关党委被揭阳市委评为“揭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该局机关党委表示,将以此为新起点,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再立新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