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揭阳市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5-29 09:27 浏览次数:- 【字体:

资讯一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揭阳市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昨天下午,揭阳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全市进一步夯实提高脱贫质量,规范提升扶贫台账管理等重点工作。揭阳市副市长曾瑞如参加会议并讲话。

  我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锐亮,市委副书记郑海忠,市委常委李灿明,副市长陈卫华等在我市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实况。

  揭阳市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来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着问题改,查漏补缺,全面整改考核、审计、巡察等发现的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加强对问题整改的督导和回头看,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要严格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用铁的纪律做保障,推进干部队伍思想、能力、作风进入新时代,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揭阳市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普宁市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聚焦短板,全力抓好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紧盯目标抓落实,紧盯问题抓整改,紧盯短板抓提升,紧盯基础抓规范,确保6月15日前剩余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要转变作风,压实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各地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带头抓,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市扶贫办要切实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市、镇、村和驻村工作队“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守土尽责、协调联动的脱贫攻坚大格局。要严格督查问责,组织开展常态督查、交叉检查、重点抽查等活动,对发现的问题,督促限时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工作推进滞后的,要约谈通报;对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弄虚作假的,要严肃问责。同时,要加强对扶贫资金的监管力度,严把扶贫项目关、资金使用关,确保资金使用精准、规范、安全。


资讯二


我市召开禁毒工作会议


  今天上午,市禁毒委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揭阳市有关文件精神,分析当前毒情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全市禁毒工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禁毒委主任黄锐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禁毒委副主任蔡桂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副主任陈少平,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长、市禁毒办主任陈泓铎,副市长王粉娟,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场

  街道、普侨区党(工)委书记,市公安局各派出所所长等参加会议。

  黄锐亮在会上讲话时就全市禁毒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深刻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黄锐亮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发展大局,事关社会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的福祉,也事关普宁的声誉和形象。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巩固和扩大禁毒胜利果实,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二、要突岀重点,打防并举,推动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严厉打击不动摇,坚持对毒品犯罪“零容忍”,坚持露头就打,打出声威,打出震慑力,依法严打各类毒品犯罪活动;要坚持严格管控不松懈,加强社会面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大力加强重点行业管控;全面推行挂点包干网格化管理制度,开展常态化清查行动;要坚持宣传教育不放松,把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坚决打贏禁毒人民战争。要深入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加强禁毒工作的督导、检查、暗访,切实做到工作责任再压实、工作保障再强化、督查督导再严格,真抓实干,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为我市建设粤东城市群新城市中心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由陈少平主持。

  陈泓铎在会上总结去年我市禁毒工作情况,分析当前禁毒工作形势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禁毒工作;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团市委和南径镇、南溪镇主要负责同志汇报禁毒工作情况。


资讯三


麒麟镇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和雨污分流工程建设


  连日来,麒麟镇紧紧围绕练江流域水污染整治的目标任务,结合辖区实际,实行挂图作战,多点施工、同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和雨污分流工程建设。

  记者在该镇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部分路段正在进行回填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据了解,目前麒麟镇有6个行政村已完成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并投入运营,13个行政村的雨污分流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其中,8个行政村将接入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5个行政村将接入麒麟镇污水处理厂。

  与此同时,麒麟镇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工程二期也正紧锣密鼓建设中。工程将进一步优化麒麟镇污水管网,切实改善练江流域水环境。

  麒麟镇表示,将继续全面加速推进全镇生活污水处理和雨污分流工程建设,督促各施工方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期按质完成工程建设。


资讯四


柯思杰:筑牢防控网  “尖刀”护一方平安


  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四级警长柯思杰作为一名警员和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敢担当、善作为,始终冲锋在疫情一线,为有效阻止疫情扩散蔓延、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作出了积极作用。近日,柯思杰被揭阳市委授予“揭阳市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

  柯思杰于2014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四级警长。参加工作5年多来,柯思杰坚守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疫情防控战打响以后,作为市公安局特警大队的一员,柯思杰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组的工作部署,义无反顾地冲锋在抗疫一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柯思杰经常带队与武警联勤,在高铁普宁站开展武装巡逻,震慑违法犯罪行为,同时积极配合卫健等部门加强对高铁站全面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进出站口秩序维护,引导旅客检测体温,提醒旅客戴好口罩,并在现场宣传防护知识,全力筑牢防控屏障,为旅客平安健康出行保驾护航。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按照工作安排,柯思杰还带队在我市盘龙阁寺进山路口驻守,负责劝阻进山信众和游客,宣传有关政策、法律规定,避免人员密集,阻止疫情扩散蔓延。 

  在我市防疫物资紧缺时候,柯思杰挺身而出,协助卫健部门到南昌市进贤县,顺利将一批口罩押送回普,有效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口罩短缺形势。“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柯思杰以他的实际行动充分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