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普宁市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奋力推进决胜攻坚“四好农村路”建设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6-03 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落实省、市的工作部署,按期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建设任务,普宁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创新举措,全力加快决胜攻坚“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目前相关工作正按计划高效推进。

  普宁市2020年决胜攻坚“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总里程208.946公里,在揭阳市各县(市、区)中排在首位。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普宁市各级党政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决胜攻坚建设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健全党委统一领导、政府负责、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统筹协调的领导体制,建立市抓统筹指导,乡镇抓管理落实,村抓实施的工作机制,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行业指导、部门联动的工作格局。

  结合普宁市的实际情况,及早出台实施方案,全力落细落实“四好农村路”建设攻坚各项工作,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有效指导工作实施。


二、强化指导,规范建设

  一方面是加强技术指导。从交通、公路部门抽调精干技术人员成立技术指导组,由交通、公路部门班子成员牵头,分山区、里湖、占陇和市区洪阳等4个片区对各地“四好农村路”建设进行技术指导,确保按要求顺利实施。

  另一方面出台主要材料指导价。在广泛征求意见和社会调查的基础上,出台《普宁市“四好农村路”建设主要材料指导价》,对钢筋、水泥、砂、石等主要材料明确指导价格,规范建设市场秩序,降低工程建设成本。


三、实施奖惩,加快进度

  为奖励先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提前完成建设任务,普宁市根据上级的进度时间要求,结合实际,明确时间节点,提出以奖代补的工作措施,以乡镇为单位,对提前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并通过竣工验收的,分别给予奖励,即在9月30日前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并通过竣工验收的,每公里给予奖励8万元;在10月15日前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并通过竣工验收的,每公里给予奖励5万元。对没有按时完成任务的单位将按有关规定给予处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