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我市召开普宁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6-10 09:32 浏览次数:- 【字体:

资讯一


我市召开普宁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专题会议



  今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普宁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锐亮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探索农民持续增收新机制的重要平台。各有关乡镇场和市直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重大战略意义,把握难得机遇,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群众参与的原则,学习借鉴先进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建设理念,系统化规划、专业化建设。要围绕产业园的功能定位,对照实施方案阶段性任务,对标标准、条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形成合力。要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加快补齐供气、道路、通讯、排污等基础设施短板。要打造“青梅”知名品牌,推进园区产业融合发展,延长和完善青梅产业链条,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和跟踪督促到位,建立项目运行机制和督查督办机制,做到任务清单化推进、重点项目台账化督查,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力争早日实现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目标。

  市委副书记郑海忠在会上就推进我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副市长陈卫华主持了会议,并就我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作具体部署。

  市水果蔬菜发展研究中心、自然资源局、财政局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进展和用地、资金统筹使用情况。

  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也就相关工作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资讯二


占陇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工程(下架山镇普宁大道南片区)正加快推进



  连日来,全市各地围绕练江水污染各项整治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占陇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工程(下架山镇普宁大道南片区)近期也在紧锣密鼓施工中。

  据悉,该工程施工期间,在前期及时与属地政府加强协调沟通,并在下架山镇委镇政府和有关村积极配合下,经过科学调整规划,优化设计方案,有力解决工程推进过程出现的问题。

  该工程计划建设管网29公里,截至6月1日,已实施完成11.1公里。下一步,施工单位将对照工程计划进度,全力加快施工进度,配合当地政府科学推进雨污分流管网建设,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程任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