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6-24 09:37 浏览次数:- 【字体:



  普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昨天上午在市党政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400多名市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依法履行职责,共谋发展大计。

  应出席今天上午大会的代表427名,实际出席会议代表395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逸彬主持召开第一场大会。

  大会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华娜宣布普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符  贤、陈华娜、谢  婷、黄逸彬、郑和强、温秋亮、刘睿华、林杰丹、黄锐亮、蔡桂君、徐  亮、林晓韩、温武宗、陈裕茂、罗之汉、林双燕、陈蔓瑛、陈楚平、蔡暹喜、余雪红、王银婵、赖少文、陈丹萍、林赛鹏、马汉强、陈家国、陈文生、张敏生、钟思深。

  大会主席团成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普宁海关关长等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锐亮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提出2020年工作安排。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华娜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市人民法院院长林育胜向大会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魏伟填向大会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普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普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市第十五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办法》(草案)。大会还审查普宁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普宁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普宁市人民政府关于《普宁市建设北部供水工程  完善供水体系的报告》(书面)。

  列席昨天会议的有:非代表的市政府领导同志,市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市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